从心

【东凯】同居(02)

日常小段子,锅都是我的。

本章又名:绝不放过一个桌椅板凳

勿扰真人。勿扰真人。勿扰真人。

 

 

02.一起外出购物

 

“走嘛。”王凯穿好衣服,发现他哥还躺在床上,一把拉开窗帘。

 

冬日的太阳射进来,光泛着淡青色,却还是刺眼,靳东又往被子里缩了缩:“我们才回来,休息两天么。不出去了好不好。”他感觉到王凯从窗前回身走向他,就猫一样蹭到床边,伸手揽住王凯的细腰,不过瘾似的,还凑上去用脸摩挲那人的小腹。

 

“嘛呢大早上的,刚洗过澡,别撩别撩,”王凯好笑地捏捏靳东后颈,也像拎小猫那样把人扯开一点,“就陪我去逛逛么,我又不乱买东西。”

 

“一分钟。”靳东把脸重新埋入王凯怀里,静静地嗅着刚洗过澡的人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道。

 

温存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靳东觉得十秒都没有,就被王凯从温暖的被窝里扒拉出来,推进浴室。冲澡,洗漱,刮胡子,靳东在里面折腾了快半小时,也没想明白,王凯为什么一定要去逛家居市场。

 

确切地说,直到他迷迷糊糊地走进大厅,都没想明白。

 

工作日的宜家倒是没什么人,连儿童游戏区都静悄悄的。王凯兴致很高地往入口处东张西望,靳东站在他身后顿时像个无奈的家长,他敲敲提示牌:仅适于4-7岁身高为1米至1.3米的儿童。

 

“这位宝宝,你长得太高啦。”他眯着眼睛笑得像个慈爱的父亲,王凯配合地做了个撅嘴的动作,两人心里都一阵恶寒。

 

上电梯前,王凯执意要推个购物车,靳东说你不是不买东西吗,遭到那人一记飞眼:“没情趣。”

 

是,我没情趣,您一大早把我拖起来逛家居市场,您可真够有情趣的,靳东腹诽。

 

很快,靳东就发现王凯还真有情趣。这人坐在样板间一把办公椅上,手指不耐烦地敲着桌面:“小靳啊,你这个报告怎么搞的,啊?”

 

情境进入。他们在大学里常玩的把戏。

 

不提前告知台词甚至人物关系,所有对话全凭随机加入的临场反应,当然人一多就很容易玩崩。这两个人老板员工,医生病人,警察逃犯,竹马竹马的演了半天,终于结束在一张书桌前。

 

宜家的家具走的都是北欧性冷淡风,其实跟小白楼装饰风格上差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王凯看到坐在书桌前假装读报纸的靳东,脱口而出“大哥”,听的靳东一愣,随即站起来隔着书桌凑近他,故意压低嗓音,带上魅惑:

 

“楼诚啊,那演法可就多了,你想演哪个分级的?”

 

当然是讨得一个“不要脸”的评价,王凯扭头就走,靳东笑着跟上去抢那人推着的购物车。王凯不给,两人推推搡搡的往家居用品区走。

 

最终到底买了些烛台、相框、花盆之类好看而不实用的小玩意,王凯爱逛,到了家居那一层就放开手推车,一件一件看过去,很享受的样子。靳东更加享受地接过车子,慢慢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挑挑拣拣,听他偶尔回头询问意见,好像想明白了从早上起就困扰着他的问题:

 

他们在国内大概没什么逛超市、逛商场的机会,即便是刚刚结束的日本之旅,王凯还是在药妆店被同去旅游的中国姑娘们认出,“凯凯,凯凯”,她们喊,后来连店员们也认出他来,“景琰,景琰”她们喊,很是大呼小叫了一阵,后来出来还跟他抱怨,“我说什么来着,国外也不安全,幸好你没跟我在一起,不然真是要搞个大新闻”。

 

可现在,靳东倒觉得自己像个普通人,朝九晚五,下班后和另一半逛逛超市,聊聊彼此的一天,间或被询问打断,“家里水果吃完了,买点橙子还是香蕉?”,他内心里一直向往这种简单的生活,今天,他好像得到了。

 

作为回报,王凯在车里得到一个柔情的拥吻。

 

“这是怎么了?”他问。

 

“没怎么,我们回家。”他答。

 

 

 

隐藏の小剧场:

 

置物柜:今天在这儿演戏那俩神经病是干嘛的?

 

小闹钟:哎呀呀,你连他们都不认识么,明长官和明秘书呀。

 

圆地毯:我知道我知道,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小闹钟(砸下来):大哥!

 

圆地毯(裹住它):阿诚!

 

置物柜:妈的已经被秀一天了,你俩能消停点吗!

 

评论(12)
热度(85)
©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