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

【东凯】领地

原来不是只有靳老师会吃醋呀。(桀桀怪笑)还是胡八一,好爱胡八一。

意识流肉渣预警!周末啦,夜深啦,可以飙车啦。

勿扰真人。勿扰真人。勿扰真人。

 

 

对于学生们来讲,夏天是告别的季节。而对于他们,四季都是告别的季节。

幸好,沙漠的白天已经彻底待不住人,《鬼吹灯》剧组赶着清晨抢拍了最后几组镜头,终于鸣金收兵,撤出摸爬滚打了近两个月的大西北。靳东觉得,他再见不到王凯,就真要应了“相思成疾”这个成语了。

归途的终点却是医院。

靳妈妈动了个手术,卵巢里取出一粒不大不小的肿瘤,吓得靳东赶紧给王凯打电话,准备把人接到北京来。靳妈妈女中豪杰,大手一挥,不去,就在家割了,看过病理切片再说。

还好是良性的,可让他俩体验了一把“虚惊一场”的刺激,王凯推掉手上的工作去医院陪床,闲疯了的胡苗天天骚扰他,在微信上怪腔怪调地夸他“二十四孝好男友”。结果好巧不巧,靳东到医院时,王凯已经回北京录一个早就签约好的唱歌节目,俩人连在医院走廊里偷偷说两句情话的机会都没有。

靳东一手百合花一手行李箱拿肩膀撞开病房门的时候,靳妈妈正跟他姐姐吃着水果看电视,看的就是王凯参加的那个唱歌节目,俩人兴致勃勃,靳东进来就闹了个大红脸。

“哟,还害羞呢。”他姐开玩笑,被靳东狠瞪了一眼。靳妈妈对他跟王凯这事儿的态度最多只能算不反对,并没有对王凯再表现出第一次见面那种自然的热忱。他明白让妈妈理解他们过于奢求,她能这么快就接受下来,已经在靳东的意料之外了。

“妈,送你的。”他想把花搁到小茶几上,发现那里已经摆了一个月白的大瓷盆,肥土清水,绿油油的叶子荡着。“这谁送的睡莲?”

“不错,还认得这是睡莲,”靳妈妈眼里噙着笑,“我看呀,小王比你品味好,你就知道百合玫瑰,俗气。”

靳东囧得说不出话,强装镇定地坐在小沙发上盯着电视挠头。面前是他日思夜想的心上人,背后是妈妈跟姐姐毫不避讳的交谈,“小王这首不如刘涛那首难度大”,“要我说还是小王唱得更好”,这电视看得再别扭不过,而且越看,越听,靳东就越管不住自己抓心挠肝的焦躁——靳妈妈恢复得不错,更让他的心思全往王凯那边倒去。

“行啦,东子你赶紧走吧。”他姐姐走过来拍拍他。

“啊?去哪儿?”

“你爱去哪儿去哪儿,别在这坐立难安的,看得我们娘俩跟着心烦。”

靳东惊讶地回头,他妈跟他姐都了然的笑。

他特别爱她们。

 

那边胡苗一得了消息,转脸就把靳东卖了。没办法,连彩排带录像,王凯已经在电视台泡了一整天,说话都有气无力的,急需一针兴奋剂。

“我知道他回来了,他不是在医院陪阿姨吗。”王凯合着眼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

“不是,回北京了。”她声音放的轻轻的,却一脸不怀好意,“唉,你说他就这么想你?”

“啊?!”果然,王凯立时从沙发上弹起来,“谁跟你说的?消息准确吗?他怎么没告诉我?”

胡苗抱着手鄙视地看着活蹦乱跳的二十四孝好男友,“果果说的,她给定的票,估计晚上就到了。”

“嗷!!苗姐我爱你!”王凯扑向胡苗,被她敏捷地闪身躲过:“别,你好好爱你家那位去吧,我可消受不起。”

王凯在保姆车里都要飞起来,“苗姐,你开快一点苗姐。”

“堵车呢我的爷,要不您下来自己飞回去得了。”胡苗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啧啧,色令智昏啊,红颜祸水啊,她叹。

“停车停车!”王凯突然喊,“那个,苗姐,你靠边停一下,前面有超市,那个,能不能麻烦你……”王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甩过来的包装盒砸了脸。啧啧,十二只装,他苗姐真看得起他。

“咳咳,谢谢苗姐。”

 

王凯只是站在家门口,就没出息的紧张起来,空气里都是他哥的味道,这么想毫无道理,毕竟他只是长了个正常人类的鼻子。他开门进去,看到卧室的灯亮着,胸腔里的饱胀感满的要溢出来。

他太想他了。鬼吹灯剧组开拔去新疆时他已经在蜗牛的组里,没办法送他哥,只能托胡苗买了一大堆防晒霜送过去。他给靳东发语音:“哥,苗姐把东西带到了么,这是我从你微博评论里挑出来的几个牌子,你都试试。”

“之前让我敷面膜,现在又让我涂防晒,这都什么破粉丝啊。”靳东声音里带着笑。

结果这人也没坚持几天,发过来的小视频里越晒越黑。他就只能靠着这些小视频和小视频主角兼摄影爱好者拍的风景照以解相思。

可这些东西解不了相思。小视频旁白经常是甜美的台湾腔,他哥立在坡上,乔恩解说,“凯凯啊,跟你讲,我们现在的生活只有三大主题,吹风吃土找WiFi”,他哥跟达子、二爷撅着屁股挖沙,乔恩解说,“凯凯,他们昨天把一颗西瓜埋在土里,结果现在找不到了”……风景照更糟,他一想到靳东在沙漠,在戈壁,在日出日落皆是大事的美景中,而他完全无法参与,就抓狂的不行。

“哥!”他推开房门就扑到床上,把洗完澡小憩的靳东吓得一激灵。

靳东把朝思暮想的心上人抱了个满怀,身心舒展地长出一口气:

“我可真想你啊,小狮子。”

“什么?”王凯抬起上身,偏着脑袋问,得,这下更像了。

“你的粉丝不都这么叫你吗,我的小狮子。”靳东温柔地抚着他,“怎么想起来唱那首歌了?听得我心酸。”

“什么歌?”

“《笑忘书》啊,可以不在乎,才能对别人在乎,”靳东想起白天在医院看的电视,“吃谁的醋呢这是?”

王凯想起来了,半个多月前录的一期,正是他蜗牛刚杀青,乍闲下来,想靳东想得发狂的时候。他坐直了,骑在靳东腰上,掰着指头数:“我啊,我吃乔恩的醋呗,还有孔导,达子,二爷,还有侯总!他去探你的班都不带我……”

“老侯主要带他儿子出来放风的,幸亏没带你,那个小魔头,”靳东把人重新拽进怀里,“咱在床上能不提他们吗?”

“你洗过澡了。”王凯突然说,手探下去解浴袍的带子。

“你要干嘛?”靳东不解。

“巡视领地啊。”王凯把人扒得精光,叉腰看他,“让本狮确认一下,有没有闯入者。”

狮子一寸一寸地检查过去。

他碰过的每片森林都燃起炙热的火。山火哔哔啵啵地烧起来,熏烤着靳东的心,他从没像现在这么焦急,想要帮小狮子找到重点,也从没像现在这么有耐心,任凭他的小狮子打滚、撒野,小舌头轻轻舔两下野果,又逗趣地吐出来。

终于,狮子玩够了,闹够了,找回他充满占有欲的王者本性,直接向最核心的堡垒发起进攻,食肉动物灵活的牙齿,不轻不重地下嘴去咬。

“嘶……”靳东满足的抬身,“你行不行,快一点。”

即使离开一段时间,狮子也不会允许这样明显的挑衅在自己的领地内发生。他迅速摸到被甩在床边的盒子,身下的猎人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猎物帮他擦枪上膛,那么坦然,又那么勇敢。

追逐、厮打,整片森林的熊熊大火都集中在他们缠斗的一小片草地上,没有一方求饶,狮子在猎人屡次的试探中摸到规律,主动迎合着他每一次沉着有力的进攻。小狮子的身上很快也烧起来,还有脸上,还有心里,他更加急切地扑向猎人,试图得到最后的胜利。

直到双方同归于尽。

猎人的枪射中狮子的心脏,狮子的嘴夺走猎人的呼吸。

他们陷进乱成一团的爱欲中,喘着粗气恢复神智。王凯枕着靳东汗津津的胳膊,靳东颠一颠他的脑袋:“怎么样,你的领地还完好吗?”

“刚才跑得太急了,没看清,我准备再来一次。”王凯对着天花板邪魅一笑。

“别别别,”大半天都颠簸在路上的靳东难得求饶,“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

王凯觉得他哥说得特别对,休耕休猎,保护生态,反正日子还长的很。

 

 

End

评论(7)
热度(79)
©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