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

【东凯】初雷

一万个平行世界里的一亿个小甜饼之一。(开车未遂?)

下雨了,好开心!希望他们也永远开心。美好是他们,锅都是我的。

勿扰真人。勿扰真人。勿扰真人。

 

 

在爱人怀里睡到自然醒,对现在的靳东和王凯来说都算难得的体验,如果不是伴随着宿醉隔夜的头疼就更好了。

他们昨天陪几个资方吃饭,侯鸿亮喊他俩作陪时就被揶揄,“这是要卖了咱俩啊”,嘴上不饶人,真喝起来俩人倒是爽快:侯总轻易不愿让自家演员参与这种场合,偶尔为之,就是彼此都默认的“硬仗”,只能赢,不能输。喝到夜深,两人拼着最后一点清醒送走了老总们,拒绝侯总专门为他俩开过来的保姆车,跌跌撞撞地打车回王凯市区里那套小房子。——这也是他们的默契,不愿让侯鸿亮来照顾醉汉、收拾残局,免得他心里觉着亏欠。靳东和王凯理解他的难处,不跟他谈亏欠。

窗帘已经遮不住边边角角漏进来的光,也不知道几点了。王凯眯着眼睛往靳东怀里拱,身边人被他拱的发痒,还没清醒过来,就下意识地凑上来要吻他。

“啧,一身酒气,您昨天这是去哪儿花天酒地了?”王凯故意躲着他哥的嘴唇。

“你哥哥我哪有心情花天酒地啊,你以为钱那么好赚呢小宝贝儿。”靳东靠在床头,借着残存的醉意说胡话,把人往怀里捞,王凯就从善如流地趴到他身上,脑袋贴上他的心脏:

“知道了,小心肝儿。”

“啧,今天怎么嘴这么甜,再叫一声我听听。”靳东露出受用的微笑。

“我嘴甜了么,我是叫你少喝酒,小心肝!”

 

两个加起来快八十岁的老心肝儿和老宝贝儿终于还是让欲望战胜了洁癖,没等洗完澡就在浴室里互相拿手解决了一次,出来后又滚到沙发上纠缠,反倒是年轻的那个先败下阵来:

“哥,等一下,咱先说好了。”王凯喘着粗气推靳东。

“说好什么?”靳东撑起身子,低着头看他。

“我胃里那点东西昨儿晚上回来就吐干净了,一会儿我要是晕过去也是饿晕的,你可别把功劳记在自己头上。”

靳东闻言嗤嗤地笑,笑了一阵又温柔地抱他,“饿了啊,想吃什么?”

圆眼珠转过来转过去,最后挫败的开口:“不知道吃什么,想什么都觉得恶心,唉,以后这种舍命陪君子的场合还是你自己去吧。”

靳东的眉头眼见着皱起来,很快又舒开,他揽着王凯坐起来,疼惜又怜爱的摸了一把心上人精瘦的脊背,“走,哥给你做点能吃下去的。”

王凯裹着浴袍,靠在冰箱门边上抿一小盒他哥刚塞给他的酸奶,靳东取出西红柿、鸡蛋、面条,又检视一遍佐料,抬着下巴支使正在舔酸奶盖的人:“去,楼下便利店买棵香葱上来。”

“吃打卤面呀,”王凯眼睛亮起来,“不放葱也行,我没那么讲究。”

“我讲究,快去吧,三分钟就回来了,不耽误你舔盖儿。”靳东抿嘴笑着把人推出厨房。

这人,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能这么可爱呢,太犯规了。他边切西红柿边想。

 

王凯随便套了件连帽衫出门,没想到上午还晴好的天气这会儿阴云密布,涌动的云层里传来隐约的隆隆声,要下雨了。

开春还没正经下过一场雨呢,王凯捏着葱往回跑,乍暖还寒的时候,风有点刺骨,寒风中越发显得他那间小屋温馨暖人。他俩这一年返璞归真起来,放着城郊那套大房子不住,有事没事就往小房子这边跑。两人都说,离公司近,不用来回折腾,其实是贪恋闹市中的烟火气,比如楼下这间24小时便利店,比如小区里晒着太阳扯闲篇的老人们。

他一路颠着冲回厨房,把葱一扔,从背后贴上他哥,作怪地把冰凉的手伸进靳东衣服里。

“小宝贝儿冻死啦,要小心肝儿亲亲才能好!”

“嘶,凉!”靳东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捉住王凯的腕子提起来,吻吻他细长的手指,“你哥的肝真让你冻坏了!”

细手指不依不饶地挂在靳东身上,他哥无奈,只能背着包袱忙活:炒成酱的西红柿直接倒进小锅里加水,煮开之后细心挑掉已经翻卷起来的皮。这边面条下进锅里,那边重新起锅炸蒜蓉,蒜蓉炸好,小葱切好,面条锅里倒进搅好的蛋液打成蛋花,略煨一下就可以撒盐关火了。

王凯趴在他哥肩膀上探着头看,对靳东这种近乎婴儿辅食的做法不可置否,等到他面前真摆了一碗撒了葱花和蒜蓉的西红柿鸡蛋面,面条带着蛋花,清香爽滑,西红柿恰到好处的酸度熨帖着味蕾,他才承认自己结论下早了。

“慢点,烫着。”靳东看着王凯直接拿大汤勺舀了一口汤,满足的咂么着嘴喝,真心实意地觉得,他的心上人比任何解酒药都管用。

 

吃完饭,外面更阴了,雷声也大起来。靳东打开厨房的灯刷碗,王凯又蹭到门口看他。暖黄色的灯光里,他哥娴熟的动作令人格外有安全感。王凯忍不住再次抱上去:

“哥,等我们老了,就找个小岛隐居。”他拿嘴唇去蹭靳东的后颈,暧昧不明。

“为什么?”靳东洗好最后一个碗,放上搁架沥水,转身补上做饭时就欠着的拥吻。

“唔,因为可以听风看浪,离自然近一点。”王凯分开一点认真地看着他。

“看什么浪,我看你就够了。”靳东更紧地搂住心上人的腰,手上和嘴上同时加重力道。

王凯一边回应他,一边还不忘斗嘴,“你说谁浪呢!”

“我,我浪。”靳东安慰地啄着王凯耳垂,一把把人抱上刚清出来的流理台。

拆小方块包装时,靳东分了一秒神,想起他在小孩儿车上听过一首怪腔怪调的歌,歌词说“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颇有道理,如果再仔细统计,他们俩生活中厨房与爱很多时候是合二为一的。

“食色性也”,他这样说服自己。

很快,初雷的轰鸣贴着耳朵直接钻进两人大脑中,是最接近自然的原始的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77)
©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