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

【东凯】誓词

上帝说,下雨的周末要允许人类矫情。下了一天,要长蘑菇。

短小,矫情,OOC,胡说八道,放飞自我。

勿扰真人。勿扰真人。勿扰真人。

 

 

起因是那个证婚人,一脸的「come on你们这些害羞的亚洲人」,来拉斯维加斯,不是赌博就是结婚,我不信你们没有准备,说出来吧。

 

靳东是真的没有准备,只好硬着头皮牵住王凯的双手:

 

「王凯,我从十七岁那年起,就知道自己是个异类。那时候叛逆,刚开始还挺高兴自己是个异类,很快就在校外找了第一任男朋友,现在叫自由职业,那时叫无业游民。

 

后来学校里有人知道了我的事情,闲话传得极其难听,他还挺仗义,攒了一群人来我们学校帮我出头,然后我就因为打架斗殴被留校察看了。

 

再后来,我吊儿郎当的晃到高中毕业,跟着他混过好长一段时间酒吧。他教我弹吉他、唱摇滚,我开始上台之后,他帮我挡酒。

 

对不起我,我不是要在这种时候怀念初恋,我是想说,在考进中戏之前,我生活是混乱无序的。我们最后分手是因为他跟人打架受了伤,我偷偷去他家里看他,反正,就被他父母知道了,他妈妈,拼命的撕扯,摔东西,用尽所有恶毒的词语咒骂我们。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那么恨我们,仅仅是因为我们相爱。

 

所以,之后不管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剧组里,我都不愿再袒露自己的情感。我怕让别人看出我是个异类,我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幸福和快乐。

 

直到我遇见了你,王凯。直到我遇见了你。」

 

靳东低下头,盯着俩人交握的手看了一会儿,拇指轻轻揉搓着对面人的手背。王凯回握他,等着他平复下来。

 

「我是个无神论者,而且我不喜欢用最高级去描述什么,我认为不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你都无法定义‘最’这个概念。

 

但是,此时此刻,我想说:感谢上帝,能与你共度余生,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王凯忍不住吻上那人抿紧的嘴唇,而后撤开一步,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冲他哥狡黠地眨眨眼:

 

「我要谢谢你,明楼。

 

我可能没跟你说过,《伪装者》拍完好长一段时间,我还会做梦,梦里总是看到他坚毅沉稳的背影。我大概不是个好演员,可我又明白,我怀念的不是明楼这个角色,而是他身上属于你的部分,还有他代表的那一百多天美好时光。

 

我要谢谢你,师哥。

 

在我演完了陈家明,陷入困惑的那段日子里,想的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为什么要学表演?以及,我的选择真的是对的吗?如果我老老实实接了爸爸的班,是不是也能混个经理当当。可是现在看来,这几乎我能遇见你并且和你在一起的唯一途径,我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也谢谢你坚持下来了。

 

我要谢谢你,靳东,我的爱人。

 

你超出了我对一个爱人全部的期待。你那么温柔,那么体贴,像一个最亲密的家人和最可靠的兄长那样来爱我。可我经常觉得,我给你的回馈太少。现在我可以坦然承认,来拉斯维加斯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我提前安排好的‘小节目’。我知道,这个仪式对我们来说没什么法律效力,可是,哥,就在刚才,我觉得,我和你之前所有的东西,都是没有白费的。」

 

王凯迎着靳东有些诧异的眼神拥抱了他,在那人耳边低声说:

 

「我讲不来甜言蜜语,惟愿从此以后,那些保佑着我的,也同样保佑你。」

 

 

End

评论
热度(44)
©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